百年红色新航向,以梦为帆续旧章——对外汉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人生导师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77

9月22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奉贤科技楼301举办了“同行万里,开启新的征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建党100周年系列人生导师沙龙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会员、浦东新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特约研究员盛昌旦老师担任主讲,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到场聆听,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参与。

盛老师以“一脉相承、筚路蓝缕”高度概括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有用“凹函数”模型,高度概括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被剥削、压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通过盛老师生动形象地介绍,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积极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盛老师也通过剖析生活中的种种案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真正将爱党爱国结合起来,保持初心。正如盛老师所说“强国必先储才,储才必先兴学。”党和学校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同学们不必担心“无灯火”和“多歧路”。只要同学们永葆初心、坚守理想,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盛老师以新中国同龄人的过来者身份,通过两代同龄人的心的交流,向“零零后”发出呼吁,号召大家肩负起一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在与盛老师一起回顾和展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目标后,对外汉语学院2021级新生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感悟。不少同学都表示盛老师的党课十分有感染力,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焕发更绚丽的光彩。希望外汉学子能够坚守红色初心,不断奋斗,走好这一代青年的“长征路”。


(对外汉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