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与上海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签署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书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91

11月14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率队,一行四人前往上海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与该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并签署了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书。

上海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申铉铭、副校长,,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一行。在座谈会上,申校长首先感谢对外汉语学院教师们的到来,简单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生源状况、教师队伍及当前学校的教师需求,表达了对两校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实习实践等方面美好的合作期待。

随后,曹秀玲院长从两校结缘开始谈起,就我院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对上海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教师们发出邀请,希望该校师生能有机会到师大来访问,促进两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接着,双方就学生的实习就业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上海师范大学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书,为双方深入合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我院与上海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友谊,为今后双方的互动交流、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会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基地建设,争取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接触社会,开拓视野,提升教学实践技能,增强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