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秋游园忆中华,趣闯群关享风雅——记2018年中华游园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72

为展现学院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促进中华语言文化的传播,我院精心组织策划的第三届“中华才艺大赛”主题系列活动,于2018年11月14日下午13:30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门口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中华文化月”开幕式暨中华游园会由对外汉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嘉洲主持,团委书记蔡俊杰致辞。17级和18级本科生、研究生们带来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歌舞表演,引人入胜的优美舞姿配上经典诗文朗诵,无不令在场师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随后开始的“中华游园会”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得到校内各个学院同学的广泛参与。本次游园会共设有中华棋社、中华茶坊、中华灯会、中华作坊、中华射苑、中华文库等九个摊位,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摊位进行体验,发挥自己的国学素养,并通过集奖章的形式换取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为对外汉语学院的学生提供了第二课堂学习的机会,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传播传承中华语言文化的信念,有助于学院实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标。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在原有育人活动品牌的基础上优化结构、推陈出新,将 “中华文化月”活动办出新特色。


撰稿:陆熠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蔡俊杰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