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贷”风险 提升金融安全意识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92

为提高学生们安全意识,杜绝校园贷现象,对外汉语学院于2018年11月14日晚上18点30分在第三教学楼102室召开以“变了味的‘校园贷’,还不起的‘青春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宣讲。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前期学习金融安全知识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马逸珉带领大家学习。

讲座分别从“校园贷是什么”、“校园贷的骗局陷阱”、“校园贷的危害”等方面讲述了校园贷的相关内容,并借助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利率、代理、下线等校园贷中的犯罪套路。最后主讲人通过河南某高校大学生利用同学们的身份信息办理各种小额贷款,最终因无力偿还跳楼,留下伤痛和一身债务给身边人的例子,劝诫和警示同学们珍惜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信用,建立健康消费观,理性消费,防范并远离校园贷。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合理消费,不盲目攀比,远离校园贷,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姚润维
修改:洪  爽
修改:蔡俊杰
日期: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