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春卷包深情 师生闲谈聚真心--对外汉语学院“双导师制”师生结对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13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育人质量提升行动,贯彻以“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我院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13时30分在奉贤校区紫藤苑组织开展了第二场“双导师制”师生结对交流活动,邀请导师与学生一同包春卷,话真情,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让结对师生彼此敞开心扉,增进彼此交流。

学院学生会提前为结对师生备好春卷制作材料,导师与结对学生围桌齐坐,学生在导师的帮助指导下第一次动手下厨,包春卷,下春卷。随后,导师与结对学生边品尝自己的杰作,边进行亲切交谈,在在温馨和睦的交流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导师们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仔细询问结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和生活情况,关心学生的个人发展,就学生反映的学习困惑提出解决方案,并针对学生兴趣特长给予个性化、专业性建议,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掌握前进方向,尽快适应新角色。

伴随着春卷的香气,结对师生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下午,师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导师们拨冗从徐汇来到奉贤,与他们进行了亲切而富有启发的交谈。本次活动进一步筑牢师生沟通的纽带,为迷茫困惑的新生指引了方向,对引导学生多元化发展,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良性发展提供有效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