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在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51

11月18日上午,“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暨展演活动在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廖凯原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由杨浦区人民政府、市教委、市语委主办,由复旦大学承办,由市语测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协办。沪上15所高校来自37个国家的18个集体及个人诵读项目进入决赛。

我院共有两组选手报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古韵悠扬、风云激荡、华彩新章。整场决赛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留学生精彩地演绎了他们所喜爱的中华经典诗文。在风云激荡篇章里,我院南非留学生范康文,伴着悠扬的古筝声,配以传神的动画效果,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地球,我的母亲》并赢得全场喝彩,最终获得个人三等奖。在华彩新章篇章中,我院来自蒙古、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10位留学生运用新颖的表现形式、恰当的肢体语言深情朗诵《我骄傲,我是一棵树》,配合着动人的吟唱和婀娜的舞姿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夺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学院指派刘春光老师带队成立指导小组,带领学生们反复揣摩诗文情感,增强诗歌理解感受力,纠正语音语调,练习抑扬顿挫的语气表达,磨合成员之间的互相配合,使得学生们最终展现出自信大方的朗诵风采。

我校留学生以精湛的汉语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这不仅带动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高枕热情,也展现出了我院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水平与能力。本次比赛让国际友人更加深入地感受中华经典诗文,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为传递好中国声音、传播好中国文化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刘嘉颖 吕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