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74

9月18日下午14:30,我院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院长曹秀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副院长胡建锋、姚占龙、夏广兴,各研究生导师以及院办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主持。

院长曹秀玲代表学院向11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科的有关情况,也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副院长姚占龙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中各个阶段的主要问题及注意事项;辅导员李琳介绍了学院有关研究生的各项学生工作;2015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房辉同学作为老生发言代表,向新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在读期间的体会与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提前制定研究生期间的目标,珍惜在学院锻炼的各种机会,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勉励大家珍惜读研的时光。来自喀麦隆的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何浩德同学作为新生发言代表,畅谈了自己对读研期间生活的憧憬和梦想,对对外汉语学院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会议最后,姚占龙老师宣布2017级研究生导师分配方案,各位研究生随后与各自的导师见面并进行了第一次师生交流。

据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共有110名新同学,其中硕士98名,博士12名,在硕士研究生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43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55名。在今年的110名研究生新生中共有24名留学生,他们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韩国、土耳其、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缅甸、阿塞拜疆、越南、墨西哥、喀麦隆、塞拉利昂、委内瑞拉、乌克兰、蒙古、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17个国家。


(殷少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