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汉语角】跃步青春 悦有我向--对外汉语学院“定向越野”汉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50

11月28日下午两点,对外汉语学院特色汉语角活动如期在徐汇校区西部操场举行,本次汉语角活动的主题是“定向越野”,共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近三十位留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由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进行,活动共设置了七个项目,留学生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比拼。研会工作人员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各组成员们便跃跃欲试。听到开赛指令后,大家飞奔着跑向不同的项目点。在猜字谜和读顺口溜的项目点,参赛的留学生围着抽取到的题目,眉头紧锁,奋力思考,知道答对问题时,眉头才舒展开来,欢呼着奔向下一个项目。接下来的四人五足、挤气球、踢毽子、定点跳绳和定点投篮等环节,留学生们不遗余力、争分夺秒地逐一挑战,组内成员默契配合,相互鼓励,整个操场都充斥着留学生们的欢声笑语,留学生们肤色各异的脸庞上散发出了同样的喜悦。这一片欢声笑语与留学生在课堂上的严谨认真所形成的鲜明对比,正体现了ICCS学子们“学习时不遑暇时,玩乐时痛快淋漓” 的学习与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也让留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团结互助和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十一月的学思湖畔,冬韵渐浓,热情洋溢、身姿矫健的留学生们,将师大的冬日渲染得愈发绚烂多姿。


供稿、供图:陆静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