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千古美文,传华夏文明”——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朗诵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35

为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推动中外文化交流,2018年12月5日下午2点,我院在学院303举办留学生朗诵演讲比赛。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韩国、蒙古、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37名留学生到场参加。夏广兴、刘慧清、王小平、张汶静等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沈之杰老师担任主持。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此次活动缓缓拉开序幕。朗诵组的选手们粉墨登场,他们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地诵读了《我们的妈妈》、《乡愁》等篇章,他们用真挚的情感,以表演诵、诗配乐、情景朗诵的多样的形式,或阐述对中国的热爱,或抒发家乡的思念,用情至深令人动容。随后,演讲组的比赛也如火如荼地开展,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气势,怀揣着满腔热忱演说了《时间真正的意义》、《第一次认识中国》等篇章,他们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声音使人感触深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刚果(金)的奥曼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越南的阮玉海同学获得朗诵比赛一等奖。院长曹秀玲亲自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表彰他们带来的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留学生对中国诗词的喜爱,也激发了留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赛后,选手们纷纷感叹此次活动令他们收获颇丰。相信留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满怀诗意地去生活、去学习、去享受汉语文化的魅力。


供稿:吕飘 刘嘉颖
供图:陆静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