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班回母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20

12月13日上午,对外汉语学院教师代表与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班一行6人齐聚学院307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会,欢迎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班校友回母校交流访问。

座谈会上,曹秀玲院长与武长河书记发表欢迎词,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表示无论大家走得多远,对外汉语学院永远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是大家依靠的港湾。校友们深情回忆起共同学习的美好时光,恩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拳拳之心历历在目。曾经的副班长廖伟伦代表校友们发言,感谢学院教师在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言语间无不充满了对学院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学院教师们畅谈当时教学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交流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现状和汉语教学的经验。最后,校友会秘书长赵乐进行总结,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期望能够建立马来西亚校友会,将校友资源聚集起来,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与马来西亚校友之间的友谊,表达了增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力与加强中马友好交流的美好愿景,为今后双方的互动交流、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