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导师分享人生经历 助力学子人生长跑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566

师者,授业解惑;
学者,从师载道。
导师经验共同分享,
薪火相传助力长跑。

2018年12月19日下午13:30,对外汉语学院本学期最后一次人生导师主题沙龙于五教A座100maker举办。本次人生导师活动以“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为主题,由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担任主讲教师。

在本次活动中,武老师充分尊重学生兴趣和发展需求,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了个性化的指导,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未来发展目标提供了明确指点,让学生们在与导师亲切的交流中得到启迪与进步。

在师生互动问答的过程中,武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困惑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让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收益颇丰。座谈温馨,气氛活跃。


师说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在做出选择之前一定要从长远思考,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

“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脚踏实地,杜绝‘弯道超车’,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稳。”

“在人生的马拉松中,遇到坎坷时要学会坚持。”

青年说

“武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学术知识,更重要的是宝贵的人生经验。在武老师的指导下,我重拾初心,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目标,着实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坚持跑完自己的人生马拉松。”

——对外汉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王琳琳

“在本次人生导师主题沙龙活动中,武老师用自身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经历来激励我们。通过武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更加懂得如何平衡初心与机遇的关系,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武老师告诫我们只有牢记初心,才能更好地把握住机遇。在未来的人生马拉松中,我将会以武老师为榜样,在学术道路上继续探索与追寻。”

——对外汉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吴非

“正如武老师所言,大学学习中遇到坎坷时,都不能轻言放弃,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坚持到底才能胜利。同时,在人生道路中也会面对无数的选择,在这些选择中不能鼠目寸光而应从长远考虑。未来,无论是学习还是个人生活与工作,我都会以此为准绳,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向‘卓越’靠拢。”

——对外汉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徐悦

望外汉学子能够将在本次人生导师主题沙龙活动中的收获运用于实践中,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跑赢自己的马拉松。


撰稿:连心
摄影:陆文朵
修改:蔡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