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砰然“新”动——对外汉语学院2017级迎新生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88

流光溢彩迎新夜,心心连新齐飞扬。9月27日晚6:00整,对外汉语学院2017级迎新生晚会在香樟苑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院长曹秀玲老师、学院教师代表,2017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15级、2016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在一段由2017级汉硕新生带来的《咖喱咖喱》开场舞中正式开始,舞者活力四射的表演为晚会营造了热烈的气氛。随后,曹秀玲院长寄语新生,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

晚会的第二个节目是由王艳萍以及李思沅带来的朗诵《烟花易冷》和《春暖花开》,独特的嗓音,朗朗上口的文字带领大家渐入佳境。《告白气球》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由中外学生合作歌唱的却不多见,来自喀麦隆的何浩德和中国的卢楚韵的合作十分默契,在他们的合作过程中大家体会到了外国友人的热情。接下来的抽奖环节,学院老师为大家抽出了30个三等奖。

接下来,融合了戏曲、舞蹈、国画元素的节目精彩呈现,大家被李玉琦同学的豫剧、刘婷婷同学的民族舞以及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法拉左娜的国画深深折服。”谁是卧底”游戏环节为晚会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氛围,为接下来的节目做了铺垫。

由项伟、吕同锁、张黎倩等同学带来的小品《一念天堂》引得观众的连连大笑,堪称今晚最佳作品。随后又诞生了多名二等奖获得者,现场十分热闹,既有中奖的欢呼,还有没中的失望。很快,现场的气氛又被各类歌曲串烧和朗诵串烧推向了又一个高点。优秀的作品包括《断点+Flashlight》、《致橡树》、《一起出发》、《小半》和《追光者》。期间的抽奖和游戏这两个互动环节使大家对老师和新生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除了硕士新生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节目外,来自多个国家的博士生新生也带来了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学院以及全体师生的衷心祝福。此外,大家还收到了许多在海外的师兄师姐对全体新生的寄语,使她们对海外的志愿者生活充满了憧憬。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虽有不舍,但仍要继续向前。2016级师兄师姐的歌声《难忘今宵》的结束宣告此次2017级迎新生晚会的圆满结束。迎新生晚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每个人的研途才刚刚开始,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秉承“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开始人生新旅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真心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对外汉语学院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供稿人: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