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理想,扬帆起航 学院开展朋辈教育助力新生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91

为了让2017级新生顺利地度过大学的适应期,早日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2017年10月11日晚,对外汉语学院于奉贤校区4A202教室开展2017级朋辈教育讲座。学长学姐们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大学生活,用自身经验为17级新生搭起一座通向优质大学生活的桥梁。

第一位介绍经验的是对外汉语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孙昳炜。她的介绍以讲解学习方法为主,大学学习并不似高中时期,有固定的模式。她指出,大学的专业学习上,应当养成自觉自治、勤学好问的好习惯。接下来15级的王炜同学分享了她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她指出,大学生活要多给自己一些压力,只有这样才能有动力,找准自己的短板,在此基础上发力,会让大学学习更加得心应手。学姐在台上语言风趣幽默,引得同学在台下笑声连连。但笑声之余,同学们也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然后是16级李响同学的分享。与新生的第一次讲座上他探讨了“人生的选择”这一话题,而这次则是英语学习。在英语学习方面,英文阅读、听力,不仅是书本上的讲解,还有流行的英剧美剧,都可以作为学习的素材。最后是17级2班班导生瞿奕洁同学。她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假期的马来西亚志愿活动,视频中孩子们的笑脸给认真听讲座的每一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明白了自己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身上所肩负的传播中华语言文化的重任。

此次的朋辈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使17级新同学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准确帮助自己找准位置与方向,并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撰稿人:刘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