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入党公开答辩会11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答辩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63

为了规范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10月27日下午14:30,我院在307会议室召开了积极分子入党公开答辩会。本次答辩委员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副书记唐洁、组织员李琳以及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学生党员组成。参加本次答辩会的11名同学是已经顺利从校党校结业,并经过所在支部讨论推荐出来的发展对象。另外,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观摩旁听此次答辩会。

会议主要分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我陈述、基础知识考察、时政知识考察和自由提问四个环节。首先,自我陈述主要围绕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现实表现展开,并且由联系人介绍答辩对象的具体情况。而后随机抽选党章基础知识和时政问题进行现场回答,随之由答辩委员会针对答辩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进行提问,进一步考察。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同学都准备得相当充分,体现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和临场随机应变的能力。

最后,11位答辩对象都在答辩评分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17级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观摩,他们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供稿:张玮益、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