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Sebelas Maret大学Riyadi Santosa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访问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410

2017年7月2日下午,印度尼西亚Sebelas Maret大学文化科学学院院长Riyadi Santosa, M. Ed教授,汉语专业主任Siti Muslifah, S.S.,M.Hum,汉语教师Stephanie Phanata, B. Ed(潘范妮)和Kristina Indah Setyo Rahayu, B. Ed(郭玉梅)等一行四人莅临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夏广兴副院长和姚占龙副院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互致问候后,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我院本科、留学生教学情况和我院中外研究生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成就和科学研究方面的进展。Riyadi Santosa院长介绍了Sebelas Maret大学和文化科学学院的院系设置和教学、科研情况,同时表达了依托我院汉语教学和研究基础和优势发展该校汉语教学的愿望。

7月3日上午,双方欣赏两校和两院宣传短视频后,进一步就院系合作框架协议文本进行磋商、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院在该校建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海外实习基地,定期选派研究生赴该校承担汉语教学工作,并为该校中文教师和学生到我院短期进修和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提供一定的便利,双方教师还将开展汉语教学和研究合作,开发印尼本土汉语教材。双方还就今后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开设的可能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此访夯实了两院系后续实质性交流合作的基础,取得了建设性成果。我院印尼籍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天诚和李雪梅陪同接待。

印尼Sebelas Maret大学位于印尼中爪哇省苏拉卡尔塔市,是印尼排名前十的国立大学。该校长期以来重视跨语言文化教学与研究,与日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  

(供稿:姚占龙)



<p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