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学子相约上师大,共迎新生活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97

2月25、26日,上师大校园迎来了一批新的主人——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陆续报到注册,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新生活。周五上午,对外汉语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留学生班主任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典礼。

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留学生们能珍惜学习机会,恪守校纪校规,提升安全意识,能够在师大渡过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随后,来自韩国的金德熙同学代表新生发表感言,期望能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体验中国古韵文化和现代化气息。来自马来西亚的老生代表张天俊则向全体新生讲述了自己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汉语活动不断蜕变成长的经历。新老学生们对学院的期待和肯定成为我院留学生工作不断向前的强大动力。最后,学院教师代表徐娟娟博士以教学经历为切入口,表达了她对留学生们的欢迎、期待与要求。学院招生办黄梦迪老师从介绍违法行为类型、警方建议和事后求助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防范法制宣讲,帮助他们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会成员带领留学生们参观校园,介绍校园风景和文化,帮助留学生们尽快了解和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开启新的汉语学习及文化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