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度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启动会议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72

为深入开展本科生党建工作,努力实践在具体岗位上进行党员培养的精神,对外汉语学院于2019年3月6日下午15时在5B227举行2019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启动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蔡俊杰老师、党支部成员洪爽老师以及部分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之初,党支部书记蔡俊杰以“明确岗位身份,净化入党动机”为主题,对《上海师范大学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介绍。他详细地讲解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和要求,指出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成为正式党员这一过程是充满挑战的,希望在座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在所在集体中发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闻佳静向大家介绍了设岗定责实施细则。党支部成员洪爽老师为大家公布2019年设岗定责名单、岗位名称和职责,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身份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韩天雯也公布了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名单,鼓励新一批积极分子多与联系人沟通交流,不断在培养联系人制度下得到成长。

随后老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娇娇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设岗定责中的一些感悟,总结出“细微处见真招”的工作心得,并提出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深责任意识,不断学习和进步,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倪欣月交流了自己在学生民主管理组织的工作经验,认真、热心地参与到学校青年权益服务活动中,立志在未来努力将党团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设岗定责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设岗定责会议让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明确了在实际岗位中锻炼成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相信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会在设岗定责活动中牢记理想信念,不断净化入党动机,提高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能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最终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撰稿:姚润维
修改:蔡俊杰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