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生导业,朋辈互助——对外汉语学院开展研本互动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293

为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员党生对本科生的学业指导和大学适应引导作用,对外汉语学院于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下午18:00在奉贤校区5A111开展了本次研本互动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研究生导生郝璐杰和崔梦婷为我院大一到大三本科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进行考研经验分享的是郝璐杰学长,他分享的内容包括:考前准备、各科目复习方法以及复习建议等。他重点介绍了必要的参考内容和网站、考研专业课及公共课的复习方法,强调英语词汇和阅读的重要性,并推荐了相关的复习资料。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政治科目复习时间,将重心放在反复的刷题和内容记忆上,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节奏,互帮互助让考研的旅程更加顺畅。接着崔梦婷学姐进行补充。她希望同学们对考研问题要理智思考、谨慎决定,要学会调整心态,一旦下定决心就必须全力以赴。

研究生导生对本科生指导的研本互动活动是对外汉语学院推行全方位育人的特色活动,类似的活动能够帮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进一步做好学涯规划,为他们顺利走过大学四年保驾护航。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外汉学子能全面掌握专业知识,充分了解考研的相关知识,让自己的考研之路变得更加顺利。


撰稿人:李 婷
修改:蔡俊杰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