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分党校2019年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99

2019年4月10日,上海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在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兰,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以及来自四个学院的332名入党积极分子。

孙琳老师作开班动员,着重对学习班成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她指出:“作为师大的一名学生,需要清楚我们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们要干什么,学会思考未来。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校中学习到的知识与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要背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永远奋斗。”来自教育学院的沈诗雨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在党课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所思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单冠初老师以“学习党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为题作第一场专题党课。单老师对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学院王健老师以“青春、理想、责任、奉献”为题作第二场专题党课。王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带着学员领略老一辈革命家无敌无畏、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并结合自身的援疆经历,阐述了党员的青春、理想、信念,让学员更加坚信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因奉献而精彩。

本次学习班的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单冠初、王健、田军、刘建良四位老师主讲。此外,本次学习班还将通过龙华烈士陵园现场党课、小组讨论、优秀党员访谈、观看录像、参观考察等环节,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净化他们的入党动机,拓宽他们的视野,明确未来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