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语言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廉防腐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227

       2017年5月13日晚,2015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在党支书的组织下,在学院104室开设了一堂名为《跌倒的权利玩家——和珅》的党课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共10人。

        此次活动由支部党员胡为飞主讲,以历史名人和珅的经历为基础,从和珅童年的遭遇入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和珅的仕途之路。不仅从各个方面分析了和珅贪污的方式、步骤以外,也紧密结合了当前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将两者巧妙结合地介绍了官员贪污的严重性和腐败性。

        防腐问题一直存在于各个团体当中,为了保持组织的廉洁,必须从根基开始树立正确的观念,不为权力所动摇,不为金钱所吸引,不为美色所困惑。内心的纯净才可有行为的清廉。

        “广厦万间,夜眠七尺。良田前顷,日仅三餐”,在胡为飞同学的总结下,大家愉快地结束了这一次的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告诫每一位党员:未来人生之路还长,需要心中点亮光明的灯塔,时刻警醒自己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在万千变幻的社会走出属于自己的清廉之路,才方得人生之无悔。

供稿人:帅芳付丽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