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花的妙笔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2017年留学生汉语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416

       四海学子聚一堂,字里行间述心声。为提高留学生汉语书面表达能力,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17年留学生汉语作文比赛,有来自21个国家的83位留学生参加,经过8位老师的认真评选,共有24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其他同学获得优胜奖。

        2017年5月19日下午,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汉语作文比赛颁奖仪式在303隆重举行,仪式由江莉老师主持,武长河、曹秀玲、张巍、徐茗等老师出席仪式并为留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来自韩国的李睿恩同学,引用了当天课堂上刚学习的《论语·颜渊》中的一句话:“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来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即表达了参赛留学生的心声,又显示了良好的汉语水平。

        院长曹秀玲教授表示,今年的留学生作文比赛创下了3个历史新高:第一,参赛人数历史上最多,总共有83名不同等级的留学生参加本次作文比赛;第二,获奖的比例最高,这次比赛的获奖作文占全部参赛作文的30%;第三,学院为留学生准备奖品和证书的力度历史最高。留学生们用汉语书写中国感受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倾述亲情和友情,虽然文笔有些生涩,但是情真意切,令人赞叹!曹老师还表示,这次比赛的优秀作文会印制成特刊,发送给参赛的所有同学作为永久的纪念,日后也会连同前几届的获奖作文一起出一个专辑,这个专辑既是同学们汉语学习的成果集,也是学院对外汉语教学的宝贵资料。

        本次留学生作文比赛开学初就开始布置,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动员和鼓励留学生积极参加,在留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颁奖典礼又进一步提升和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动力和热情。

供稿人:潘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