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争做防疫先锋---对外汉语学院4月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567

2022年4月6日,对外汉语学院各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书记首先结合上海的疫情形势,对支部各成员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和问候,并嘱咐大家切实配合学校、街道或社区的防疫工作要求,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会议中,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体会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并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疫工作中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和“三个坚持”,率先垂范,见“疫”勇为,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支部党员们在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工作、防疫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21级语言学党支部孙茜分享了自己在校内担任防疫工作志愿者的经历,她表示,提醒核酸检测的同学保持两米间距是她工作的一部分,这不仅是疫情防控的标准与要求,更是一起守“沪”的决心与力量。21级汉硕党支部中在校外隔离的闫颖慧和张贤认为,从奔波忙碌、关怀不断的辅导员,到服务保障不歇、回应需求不止的服务人员,他们的付出都彰显着家国情怀和人道主义精神。退休教工党支部的范开泰老师对小区居委会的关怀举措表示支持,并表达了“希望上海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迅速控制住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大好局面”的真挚祝愿。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党员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同基层一线的干部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更加坚定做好本职工作、团结一致抗疫的信念和决心,也必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