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活动】对外汉语学院全体教师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80

为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4月13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参观陈云纪念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求真务实的革命思想。

陈云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我院教师先后参观了陈云纪念馆三个展厅,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示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大家认真瞻仰了伟人的风范,了解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手稿背后的故事,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深刻的认识。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他的光辉业绩和不朽风范,给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在学院书记武长河带领下,教职工支部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要求,时刻谨记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