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史学浩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675

2017年5月24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史学浩、汉语系系主任王衍军、副系主任金颖及教师刘瑞英、李佳芸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就留学生本科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武长河、院长曹秀玲、教学副院长夏广兴、行政副院长胡建锋、外国本科生汉语言专业负责人张黎、中国本科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巍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曹秀玲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武长河书记和胡建锋副院长则分别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总体发展思路。史学浩书记代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对我院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也代表访问团组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史书记一行着重就我院在留学生本科专业方向设置、招生制度及特色、课程设置及教学实践安排、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估、毕业论文指导、教材编选和教师培训等多方面的举措进行了调研,双方就各自的思路、做法和有益探索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讨论。

史书记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科研和教学的综合实力很强,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及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在留学生本科建设方面也积累了诸多经验,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发,希望今后两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

本次调研活动拓展了我院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合作,为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