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行中华文化月之中华传统音乐大赛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60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传承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能力,展示对外汉语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学院于2017年11月16日在2教202B举行了中华文化月之中华传统音乐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线上展示和评选的方式,通过初赛筛选出的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演唱和打分的形式。在此次大赛上,各位同学在张扬自己个性的同时,更让所有观众领略了中华传统音乐之美。

第一位上场的是17级龚雨瑄,她带来一曲《山鬼》。歌声荡气回肠,充满神秘韵味的《山鬼》,将观众带入那段古老的时光,似一山风雨欲来。第二位参赛选手17级董鑫带来的是《半壶纱》,自然甜美的声音配合着婉转的旋律,久久回响。下一位选手是16级的彭雨晴,一曲《琉璃月》,唱尽月光幽凉,阴晴圆缺。同样为16级的刘炫琪,带来故里城门飘雨纷纷的《烟花易冷》,节奏把握恰好得当,唱功了得。下一位是17级的宁诗景,带来墨色渲染眼带笑意的《青花瓷》,将故事藏在歌声里,一曲青花瓷勾勒出中华文化诗意之美。《故梦》,由17级胡静怡演唱,窗里的梦,窗外的你,旧梦一场,将过往与年华轻吟浅唱。下一位16级余玲带来茶香茶色月色江下--《霁夜茶》,一曲茶韵袅袅,让人醉在茶音茶香里。一场醉未醒,17级甘子琦又带来《腐草为萤》,优美动听赢得全场掌声。最后一位参赛选手是17级的凌嘉馨,她演唱的是似宇宙洪荒骑赴沙场的《参商》,用一股属于自己的独特力量,唱响一篇千字文章。

最后,经过评委评审,大赛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胡静怡,二等奖获得者为甘子琦,彭雨晴,三等奖则由刘炫琪,董鑫摘得。

一场视听盛宴就此结束。但是,我们追逐、弘扬中华传统之美的宴席将永不落幕。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当代大学生中开展传统文化类活动是必要之举,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传承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


撰稿人:刘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