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动】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40

2019年5月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在303会议室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对外汉语学院专业课教师章睿健主持典礼,学院教学副院长夏广兴和留学生预科专业负责人张欣老师。

颁奖典礼上,夏广兴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本次留学生作文比赛得到留学生们的广泛参与,共收到来自十四个国家的七十六名留学生的参赛作品。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定,最终来自美国的孟德伟,韩国的赵爱丽、金定焕和朴旦一四名学生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中,孟德伟同学分享了他的获奖作文《我,中文和摇滚》。他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中国摇滚音乐接下的不解之缘,在音乐中学习汉语,走进中国文化的故事,使在场学生深受感动。

一份份鲜红的证书和奖杯,是同学们汉语能力提高的最好凭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留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对外汉语学院积极举办各类留学生汉语能力提升活动和比赛,鼓励留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断增强学习效果,提高汉语读写听说能力。未来,新一届留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即将开始,希望留学生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供稿人:朱维婷 鲁力
供图: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