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动】中外师生同场竞技,赶超比拼尽显风采——对外汉语学院第九届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02

火热五月,情满师大。5月22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第九届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在徐汇校区西部大操场如期举行。本届趣味运动会以“春日扬帆,起跑外汉”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五十多个国家,近千名中外学生和老师齐聚绿茵场地,共享运动之乐,共展各国风采。

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教授致开幕词,并宣布趣味运动会开幕。踏着激昂的运动节拍,八名英姿飒爽的护旗手与各国运动员代表组成三十五支入场式方阵,精神饱满,昂首阔步地走入场中。他们身着统一班服,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不断变换造型,又唱又跳,用嘹亮的口号呐喊出青春的梦想,赢得全场师生此起彼伏的欢呼和热烈掌声。在运动会开幕式上,中外学生合作表演了极具中国文化传统特色的舞龙和太极拳节目。大龙带着小龙,或飞腾跳跃,或蜿蜒游弋,姿态灵动,栩栩如生,将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学生紧紧凝聚在一起。

第九届趣味运动会共设五个团队项目与九个个人项目,在充分突显活动游戏性和趣味性的同时,更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同心击鼓、三方拔河等团体项目中,中外运动健儿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了共同的荣誉坚持到底,增强了中外学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投壶、滚铁环、踢毽子、袋鼠跳等个人项目中,同学们勇于挑战、永不放弃,在激烈角逐中磨砺了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展示了中外学生奋发向上、追赶超越的青春风采。

两年一届的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是一场融合了体育竞技之趣与传统文化之美的盛事,为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寓教于乐、互动交流、并肩拼搏的舞台。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提高了我院师生的运动技能与精神风采,深化了中外学生的友谊,展现了团结有爱、谦让互助、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