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子云端聚,竞展芳华诉友情——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63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对外交际能力,促进中泰大学生跨文化交流,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于2022年6月1日晚在ZOOM会议平台上成功举办与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工业汉语系的中泰文化交流活动。中泰师生共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和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塔娜婉·萍娜菈分别致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曹秀玲院长向云端的泰国师生致以热烈欢迎,塔娜婉·萍娜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长期交流合作。

  

活动中,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代表叶泽圆和郑乔琦分别为泰国同学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来源、文化内涵和民间习俗,金方钰同学带领朗诵端午童谣,充分向泰国学子展示了中华传统节日及其文化的魅力。

  

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学生代表萧鸿麟和李晶用熟练的汉语对泰国传统节日宋干节的节日风俗进行了细致介绍,开拓了对外汉语学院学子的眼界,加深了对异域特色文化的认识。

  

李加禾、王远芃同学为大家展现了具有独特韵味的上海文化,从上海的著名景观到特色美食,再到上海话基本用语的教学,中泰学子在欢快的气氛中加深了对上海地方文化的了解。

  

在特别设计的“线上明信片投递”活动中,对外汉语学院学子将真诚的祝福诉诸笔端,表达了对泰国同学的美好祝愿;在气氛活跃的抢答游戏中,中泰学子积极参与风俗文化知识问答,在游戏中加深彼此了解;在茶话会环节,双方师生热烈互动,进一步锻炼了跨文化交流能力。

  

活动最后,拉卡邦先皇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塔娜婉·萍娜菈、工业汉语系主任文雅丽、工业汉语系教师陈明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双方学子为促进文化交流而努力学习,并表示希望双方学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玉粽玲珑艾叶青,蒲香酒厚话生平。”本次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加深了中泰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也开阔了两国青年学子的国际视野。对外汉语学院学子践行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锻炼了专业技能,坚定了文化自信。

  

撰稿:崔钲涵
摄影:顾奕澜
审核:施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