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获“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213

在学校团委、研究生院的关心下,在学院党总支、团委的领导下,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紧密围绕学校工作重点,以全心全意为学院研究生、留学生服务为宗旨,不断地完善自我、积极创新,在组织架构、制度规范、文化建设、团队发展规划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017年5月,我院研究生会参与“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评选。本次评选由两部分组成:参评单位表现材料及参评演讲。我院参评材料分别从研会建设、团学组织、研会活动、权益服务、新媒体建设、学院亮点等六个方面进行展示。参评演讲结合学院的特色积极创新。经一个月的准备、评选及公示,最终,我院研究生会获得2016—2017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荣誉称号,并于6月12日获得荣誉证书。

能够获得“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荣誉,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每个研会成员辛勤的付出与努力。2016—2017学年,我院研会在自身建设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拟定了《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及研究生会章程》;制定了《研究生会精英干事培训计划》;开创“ICCS研途有你”公众号;根据学院特色制定研会工作计划;定时召开研会例会,安排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并在学期末评选优秀干事。在活动组织上,我院研会举办“绣出你的中国印象”之汉语角、“与君初相识”迎新生晚会、“传统竞技健体魄,童年趣味悦身心”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花飞万里清樽共,艾香八方游园梦”端午节主题游园会等学院特色活动;巩固丰富学院学术论坛、“异语同声”中外学生新年晚会等学院品牌活动;本着服务原则带领留学生参与“长风杯”新上海人歌唱大赛、“挑战杯”来华留学生科技创新嘉年华等活动。在交流沟通上,我院积极响应并参与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2016—2017学年共参加团支书风采大赛、主持人大赛、辩论赛、拔河比赛、迎新歌会、女神评选、春田舞会、活力团支部、学术演讲大赛等十余项活动。与此同时,我院还参与了旅院四院联谊,并与体育学院合作举办趣味运动会,应邀参加各学院新年晚会,在二级学院间的交流沟通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校优秀研究生会”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研会一学年认真工作与辛勤付出的肯定与认可。服务初心不变,文化特色传承,自我完善永无止境。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供稿: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