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扬青春 汉写未来”对外汉语学院2017届中外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341

6月24日13:30分许,对外汉语学院2017届中外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雅艳,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中外本科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13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毕业庆典由来自中国和多米尼克的两位毕业生主持,在同学现场演奏的优美钢琴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视频《再见,亲爱的大学老师》,记录了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寄语,大家在欢笑与感动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呼。中韩两国毕业生联袂出演了情景剧《奔跑吧,汉语》,展示了同学们不俗的汉语(包括上海话)、韩语和英语水平。中外本科毕业生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情歌王》,伴随着记录同学们四年本科生活中视频,共同抒发了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对学校、学院的感激。

在交流发言部分,留学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沈艺恩和中国本科毕业生代表顾嘉玲先后进行了发言,她们回顾了本科四年种种难忘的点滴,在场的师生们都深有感触。蔡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入学时给13级本科生写的一封信开场,与毕业生们共同经历的酸甜苦辣,殷殷嘱托中给同学们上了“大学最后一课”。 院长曹秀玲教授细数了2017届中外本科毕业生的特点和成绩,临别之际,也不忘提醒毕业生戒骄戒躁,拒绝“讨巧”,再接再厉,实干争先。

第二部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草坪上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主持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为获得留学生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长的毕业生颁奖。学院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方绪军教授、副院长姚占龙、专业负责人张巍、张黎为21名继续升学的中国毕业生颁发学院奖学金。随后,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夏广兴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由曹秀玲院长为每一位本科毕业生进行了正冠、拨穗,并且合影留念。

学院2017届中外本科毕业生共有4个专业92人,来自10个国家,他们将秉承“传播、传承,立人、立学”的院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新的征程。今年学院毕业季历时1个多月,主题为“外扬青春 汉写未来”,通过组织优秀学子考研、就业经验分享、学子故事征集、本科生涯照片征集、《再见亲爱的老师》手写书信活动等,抒发了毕业生对学院的深厚感情;通过制作展板、展架和微信主题推送,以及组织别开生面的毕业庆典和学位授予仪式,营造了浓郁的毕业氛围。


(供稿人:徐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