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汉语教师综合能力大赛闭幕式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培养对外汉语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总结本届国际汉语教师综合能力大赛成果,我院于2019年5月29日中午12时30分在奉贤校区5A101举办第六届国际汉语教师综合能力大赛闭幕式暨讲座。

闭幕式从微课堂大赛颁奖仪式开始。院长曹秀玲教授与分团委书记蔡俊杰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仪式后,同学们通过视频回顾了第六届国际汉语教师综合能力大赛的比赛历程,再次展现了外汉学子们在三笔字大赛、“赞歌家国,献礼芳华”演讲大赛和汉语课堂教学大赛的精彩表现。

同学们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曹秀玲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生们在三笔字比赛中书写出自己的遒劲笔力,在技能大赛里自信从容地展现出自身的汉语教学技能,在演讲比赛中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的深深爱恋,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标齐差距、补齐短板、脚踏实地、逐梦未来。闭幕式结束后,曹秀玲院长以《汉语国际教育教师的能力结构》为题做精彩讲座。

曹院长首先以近年来外汉学子在各类国家级、省部级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中的获奖情况为例,讲述了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轻到重的坎坷历程。为适应新形势下市场对汉语国际教育人才的需求,学院将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致力于培养具备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养结构的一流人才。因此,丰富的团学活动、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高难度的专业竞赛等,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第二课堂实践和锻炼的平台。得益于我院“三位一体”的培育模式,一批批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学人才走出国门,将学院影响力带向世界各地,将中国文化播撒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最后,曹院长以“My home, my dream”作结,祝福我院学子越飞越远。

“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是本届国际汉语教师综合能力大赛的主旨和初心,大赛的圆满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未来外汉学子定将不负嘱托,秉承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传播汉语汉字,弘扬中国文化。


撰稿:陆熠
修改:蔡俊杰
日期: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