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品书中芬芳——对外汉语学院2019“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08

6月5日下午,六月人生导师系列活动邀请到学院专业教师王小平副教授担任主讲,以推荐一本好书为切入口,带领同学们徜徉在美妙的书海里,分享了读书经历与心得。


师说:

“阅读的结果不仅仅是使自己知道了什么,而是通过沉浸于伟大的著作,领略历史上和现实中人类所思、所求的广阔和丰盈,从而在自己和整个人类之间,建立起息息相通的生动联系。”

“发展是解决一切的硬道理。”

“当我们开始读书,我们就走上了一条没有止境的路。也正因为是这样,心灵空间的拓展才是没有尽头的。”


青年说:

王小平老师不仅讲述了自身本硕连读以及国外访学的经历,同时分享了自己平日的阅读习惯,告诫我们要学会比较不同的观点,用鉴别的态度对待文学作品,让我们深入理解阅读经典在学习以及生活中的重要性。

——对外汉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袁佩仪

在本次人生导师主题沙龙活动中,王小平老师通过推荐张新颖的《读书这么好的事》一书,讲述了广泛阅读对人的影响之大。并且小平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平日生活中坚持做瑜伽的习惯,告诫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贵在坚持。

—对外汉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赵欣

正如王小平老师所言,阅读不仅仅是为了了解书本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在他人的文学作品中找寻自我的意义。同时,小平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并且与同学们深入探讨现代社会中的热点话题,让我收获颇多。

—对外汉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李漫


撰稿:连心
修改:蔡俊杰
日期: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