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良师赠好书,对外汉语学院师生结对赠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和组织凝聚力,促进结对师生思想交流,激发教师因素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对外汉语学院于2019年6月5日下午13时在奉贤校区5A101举办了组织力提升计划“双导师”系列活动之结对师生赠书仪式暨图书漂流启动仪式。

仪式上,教师代表们首先分享了各自推荐的书目及推荐理由。辅导员洪爽老师推荐的是教育学经典著作《爱弥儿》,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能够理解教育的真谛,并在反思和自省中实现个人成长。专业课教师代表王小平老师推荐的是《读书这么好的事》,通过分享书中经典段落帮助同学们解决为什么要读书、怎样读好书和应读什么书的问题,鼓励学生将所读之书化为自身的骨与肉,不断丰富自身修养。听了老师们的推荐,17级学生代表杨旻佳深受启发,感谢老师送来这份独特的精神食粮,期待在图书漂流活动中与书本进行一场奇妙的旅程,传递书香,品味智慧。

在领导寄语环节,党总支武长河书记指出,本次导师荐书赠书活动是学院双导师制特色活动的新举措和新抓手。书籍是人类璀璨文明的结晶。通过阅读,能够使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他人的命运和故事中找到自己人生的答案,学会与遽变的世界相处,成为更加优秀卓越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克服功利思想,真正静下心来,沉浸到美妙的书海中去,珍爱书籍,记录感想,交流感悟。最后,导师们向结对学生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赠书活动是学院党建组织力提升计划在文化层面的具体落实,旨在发挥教师和学生党员带头读书的积极作用,加强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增强学生读书本领,在全院上下营造善于读书学习、勤于思考实践的浓厚氛围,推动我院教学育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
2016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