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辑]外汉新起航 梦想心飞扬——记对外汉语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372

又是一年初秋,莘莘学子付出寒窗之苦,收获如饴之甘,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今年,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迎来77名朝气蓬勃的19级新生,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我院,将在新的起点再次起航,放飞梦想。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提早安排部署,组织院第十六届学生会成员和部分18级学生构成迎新生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团队经专门培训后在报到当天上岗,承担接待、签到、引导、采访、摄制等工作,在体育馆、宿舍楼、办公室为新生热情服务。

2019年8月24日上午7时,我院迎新报到工作正式开始,19级新生陆续报到入学。报到时期虽然下起倾盆大雨,但浇不灭我院志愿者和新生的热情。志愿者依据应急预案帮助新生顺利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完成报到工作。

我院领导关注迎新工作和新生报到情况,冒雨走访我院体育馆服务点和新生寝室,亲切关怀新生的各方面情况,与新生及家长沟通交流,并勉励学子勤奋学习,尽快融入集体,以优秀的表现回报家长与社会。

为了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和正确认识我院和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下午13时30分,我院在5A101举行19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武长河老师主持,院长曹秀玲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提出成长期望;本科专业负责人张巍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培养方案;党总支副书记赵乐老师则以“新家在外汉”为主题为新生解锁大学四年生活,为新生指点通关秘籍。会议最后进行了2019年“张斌奖学金”的颁奖仪式,以表彰表现突出的优秀本科生,激励新生择善而从,不懈奋斗。16级闻佳静,作为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进行热情洋溢的发言,鼓励新生们在学术的道路上要勤奋学习,追求真知,实现理想。


虽然报到遇上雨天的小插曲,但在志愿者和新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圆满完成。在今后崭新的学习生活中,也许也会有狂风骤雨,但希望19级新生们能不忘初心,克难前进,在外汉这个大家庭里顺利展开大学四年的新篇章,在传承传播中寻找人生定位,在立人立学中创造美好未来!


撰稿:陆熠
日期: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