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举办留学生意识形态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544

2019年9月12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思政工作辅导员及留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成员于学院307会议室召开工作务虚会,就新时代背景下留学生意识形态发展新问题、新挑战展开研讨与交流。

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汉语教学发展趋势和政策,总结梳理了学院秋季留学生的招生和管理情况。随后,留学生事务管理主任刘春光结合多年留学生管理经验,对学院留学生管理事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和总结,提出管理工作创新思路和方法,强调要对国际留学生加强校史校情、学院文化的教育引导,增强留学生对学院、学校的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研究生辅导员李琳老师也就学院在读外籍研究生和博士生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结合高学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对学院跨文化交流学生活动提出有效建议。最后,书记武长河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留学生意识形态研讨活动的意义,指出留学生教育管理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引导留学生加深对学院的感情,正确认识中国文化是实现学院育人目标的关键环节。

本次留学生意识形态研讨会议的顺利举办为新学期学生思政工作开创良好局面,与会教师畅所欲言,气氛融洽,为学生思政工作发展构建良好交流平台,为推动留学生思政教育,提高留学生工作质量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