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64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三点,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交流会在对外汉语学院307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8名学生参加,包括3名志愿者主讲人。

活动开始由三位志愿者分享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面试经验。首先发言的是2016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即将赴博茨瓦纳任教的金艳芳,她就面试的主要方面、流程以及大致题型作了简要的概述,让大家对志愿者面试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下来发言的是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紫云,她对面试的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自身的面试经验与面试流程相结合,举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志愿者面试需要把握的重点以及会遭遇的一些难点,同时也给大家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由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彭艳霞讲述在菲律宾任教的生活感悟、经验体会、以及参与志愿者面试的体验,她提到每个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代表的都是国家的形象,所以在面试过程中自身的妆容、衣着、神态都需要符合一位教师的形象。她所描述的在海外的生活体验也激发了大家对志愿者面试的信心。

三位志愿者讲解完以后,交流会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疑问,三位志愿者一一进行解答。通过各种问题的提出与解答,大家对志愿者面试的了解更为透彻,三位志愿者经验式的提醒也让大家可以安全躲避面试“雷区”,取得佳绩。答疑环节过后,本次志愿者交流会已经进入尾声,最后由研会外联部副部长李凌霄进行交流会总结,并进行了拍照留念,志愿者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者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大家对汉语教师志愿者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同时为即将参与汉办面试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的机会,在成功经验的指导下,相信他们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汉语梦。

供稿人:尹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