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中华文化月之中华诗词诵读大赛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72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外汉语学院中外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体味与理解,唤起广大学子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外汉语学院于11月29日在奉贤校区5A101举办中华文化月之中华诗词诵读大赛决赛,中外学生同场竞技,一同抒发自己对于中华诗词的热爱。

大赛分为本科生组与留学生组,通过前期的初赛筛选,共选出本科生组8名和留学生组6名同学参加决赛。第一位上场的是2016级的查雯,她朗诵了《诉衷情·当年万里觅封侯》,悲壮苍凉;第二位选手,2016级的赵晨辉,带来《满江红·写怀》,慷慨激昂;紧接着,2017级的林海阳带来《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哀婉动人;2017级的董鑫带来《江城子·密州出猎》,充满阳刚之美。评委点评后,后四位选手依次登场。2017级的王琳琳带来旷达豪放的《定风波》;2017级的宁诗景朗诵了《将进酒》,气势豪迈;2017级的凌嘉馨带来《春江花月夜》,情感充沛;最后由2017级的张茹梅带来充满豪情壮志的《沁园春·长沙》。

在留学生组的展示中,虞平真(缅甸)带来《春晓》,多瑛(韩国)与藤田纪久子(日本)先后朗诵了《静夜思》,夏澜(白俄罗斯)诵读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后一位选手玫瑰(吉尔吉斯斯坦)朗诵了《水调歌头》。

经过评委组的精彩点评和紧张的讨论之后,本科组获得一等奖的是林海阳,获得二等奖的是张茹梅和赵晨辉,获得三等奖的则是查雯、宁诗景、董鑫。留学生组中,夏澜获得一等奖,藤田纪久子、玫瑰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则是多瑛、虞平真。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激发了对外汉语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的理解与感悟,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对外汉语学子会再接再厉,传承传播、立人立学,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倪欣月
撰稿:王文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