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第十届留学生朗诵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334

2月5日下午三时,对外汉语学院第十届留学生朗诵演讲比赛在学院303教室内举行。比赛分为朗诵组和演讲组,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名留学生踊跃参加。比赛由对外汉语学院张巍老师主持,由学院教师刘慧清、杜轶、章睿健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朗诵组比赛中,有的同学通过《致橡树》歌颂爱情,深情款款,感人至深;有的同学借《面朝大海》抒发自己的情怀;有的同学深深关切自己祖国的大事,关注就业问题,自我反省作为年轻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有的同学颂扬亲情,怀念亲人;有的同学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同学们或严肃认真,或饱含深情,或幽默诙谐。演讲组的比赛也是如火如荼,话题涉及学习汉语的困扰和心得体会,校园生活的乐趣和都市的繁华,中国的强大,留学中产生的文化碰撞,以及不同民族文化交流中的原则等。选手们在舞台上用自己学到的汉语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展现了自己流利的口语表达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阵阵的喝彩和掌声。


激烈比拼过后,朗读组获奖情况如下:第一名 玛丽亚(俄罗斯);第二名 宋心妍(俄罗斯)、尤娜(南非);第三名 薛豪燮(韩国)、阿努达琳(蒙古)、苏珊(蒙古)。演讲组获奖情况如下:第一名 夏澜(白俄罗斯);第二名 连爱妮(印度尼西亚)、金洙彬(韩国);第三名 艾自由(乌兹别克斯坦)、迪丽拜尔(哈萨克斯坦)、林松丹(印度尼西亚)。


对对外汉语学院第十届朗读演讲比赛圆满落幕,不仅锻炼了留学生的中文口语表达能力,也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加促进了中外文化之间的深入交流。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刘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