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七十载,同心筑梦共前行------对外汉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78

10月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党员师生在学院307室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上午12点,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共同参与。

研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秀玲首先做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篇幅不长但思想深邃、铿锵有力、催人奋进。70年前硝烟弥漫,国家深受战乱纷扰,无数中华儿女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奋起革命;70年里砥砺奋进,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后的今天,盛大的阅兵式和载歌载舞的群众游行,充分展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气概,尽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美好祝福。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师激动万分、备受鼓舞,决心始终不渝维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为实现学校发展宏图,为推进中国伟大工程建设而不懈奋斗,勇往直前!

党总支书记武长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全体受阅官兵雄姿英发、精神抖擞、凛凛威光。中国军人背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祖国繁荣昌盛,用初心和使命永葆军队宗旨本色,用生命和责任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充分宣誓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展现了新时代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履行使命任务的坚定决心和综合能力。学院党总支将秉承军人坚韧顽强、恪尽职守的精神,以此动员和激励全院师生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改善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深入,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赵乐、胡建锋、姚占龙、夏广兴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讨论、畅谈体悟。全体同志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

最后,武长河同志作总结发言。回望沧桑巨变,环顾伟大盛世,憧憬圆梦复兴,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书写更加壮丽的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