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顺利开展公务员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52

10月9日下午15时,对外汉语学院特邀现任《半月谈》公务政策咨询专家,1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校友潘慧婷,为全院学生带来一场“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面试专题”的讲座,吸引了我院众多有意于参加事业编考试的研究生前来听讲。

讲座中,潘老师主要讲解了公务员考试和“三支一扶”政策,从福利待遇、报考条件、考情分析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的公务员考试及面试,对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报考条件和隐形报考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参加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和参加全国公务员考试的不同之处,为同学们解开了许多疑惑,并与分享了诸多成功案例,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潘老师积极互动,就“非党员是否在考试中受到影响”以及“研究生报考和本科生报考的优势及劣势”提出疑问,潘老师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找准定位,提前规划,勇于尝试。

此次讲座,潘老师以聊天的形式分享自己的职业发展经验,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和技能。讲座结束后,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讲座中深受启发,要为将来的职业规划提前做好谋划,设立目标,努力拼搏。


供稿: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