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外汉求学时光,再叙师生同窗情谊——2009届硕士研究生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07

十年分别相思相念,一日团聚难舍难分。2019年8月4日,对外汉语学院迎来2009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毕业生校友毕业十年返校活动。上午9时许,众多校友踏着明媚的阳光,带着重逢的喜悦来到曾经求学三年的对外汉语学院,重游昔日求学的教室,和曾经悉心指导自己的导师们重聚一堂,欢声笑语,畅谈人生。

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懵懂少年们已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座谈中,校友们拜谢师恩,畅诉友谊,互诉别情。老师们寄语昔日少年,希望校友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顶住压力,不断完善自我,也要珍惜求学时珍贵的友谊。夏日的阳光灿烂,也比不上彼此脸上的言笑晏晏;头顶的烈日炎炎,也挡不住师生们的谈笑风生。他们感叹外汉依旧的风景秀丽,笑着追忆十年前的青葱岁月,一颦一笑,宛若昨天。最后,校友们纷纷与旧时的同学、老师合影,记录下这宝贵又美好的瞬间作为纪念。

光阴似箭,尽管校友们现在分布在全国的各个省市,但是他们的心从未离开过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他们的同窗情谊和对外汉的热爱从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有丝毫的减弱,只会如同醇香的美酒,在岁月的酝酿下变得越发令人沉醉。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远未来的再次相聚,共同期待越来越多的校友能够重聚外汉,共同期待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在未来再创辉煌!


供稿:胡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