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本、技能为用——对外汉语学院兼课教师试讲暨汉硕一年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提升对外汉语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2017年12月27日下午一点,对外汉语学院兼课教师试讲暨汉硕一年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徐汇校区南大楼顺利举行。本次大赛设置6间教室同步进行,邀请18位专业教师担当评委,吸引近60位中国学生,13位外国留学生共同参与。

大赛还未开始,近百位中外学生便在准备室跃跃欲试。每位参与大赛的学生都必须进行说课及讲课两个环节。在说课环节中,学生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展示自己的教学设想。在讲课环节中,中外学生根据课文,提前准备教案,不断修改知识点,苦练教学技能,博得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结合精心准备的教案,通过鲜活生动的举例,将多种教学方法穿插起来,把一个个抽象的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讲解出来,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大赛为提升学生汉语授课能力,展示汉语教学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更好地实现学院培养德才兼备,具备核心能力素养的专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育人目标。

供稿: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