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新老导生座谈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23

为提升新一届本科生导生工作质量,对外汉语学院于11月1日中午召开研究生新老导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赵乐,研究生辅导员李琳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老一届研究生导生向即将上任的2019级本科生导生传授宝贵经验。他们建议在辅导本科新生的过程中,研究生导生应当提前做好调研排摸工作,关注新生的现实需求,结合自身经历有针对性地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确立学习目标,制定人生规划。同时,他们就如何回答本科新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新生常见矛盾等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2019级导生们结合个人经历谈对导生工作的看法,表示会尽己所能,在心理适应、入党困惑、寝室矛盾、学术方向、考研选择等方面向新生提供切实可行的经验和思路。

会议最后,赵乐老师对2019级本科生新导生们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导生们秉承“主动询问、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的工作原则,放低工作姿态,注意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成效,在新生们成长发展遇到迷茫之时,能够及时伸出双手,成为他们避风的港湾。


(供图、供稿: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