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与张巍老师共赴他风华正茂的学生时代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496

为了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的人生引导,2017年12月27日下午13:00,对外汉语学院人生导师活动在第五教学楼100号 MAKER隆重举行,对外汉语学院副教授张巍老师开展了主题为“风华正茂的同学时代”的分享沙龙。

张巍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以及人生感悟。在他的学习生涯中,张巍老师时刻保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积极提升个人的能力素养。在此期间,他学会了许多乐器,爱上了书法,获得过跳高冠军、跳远亚军,参加了学校合唱团,成为全校学生眼中的传奇人物。在他的支教生涯中,张巍老师深刻认识到教育是改变人生命运的重要途径。他主动协助支教地区进行义务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他用无限的热情赢得了所有孩子的喜爱,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的全能英雄。

在“导师-学生”沟通互动的和谐氛围中,学生在导师的成长历程中收获对自己人生发展的独特感悟,增进了师生互动。未来,学院将继续依托“人生导师”的育人平台,以学生专业特色为基础,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精准滴灌到每个学生个体,全面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