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汉语角】玩转户外游戏,品味节气习俗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48

满城楼观玉阑干,小雪晴时不共寒。正值小雪时节,11月22日下午三点,对外汉语学院特色汉语角活动在康健园如期开展,本次户外活动的主题是“二十四节气”,吸引了各个国家共20多名留学生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由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部杨月主持。

有趣热闹的小游戏“兔子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跟着音乐跳动进行活动热身,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比拼。在研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四个小组的成员分别设计自己的队旗和队呼,简单的巧意勾勒中团队成员很快熟络起来。“异口同声”游戏中,参赛的留学生们小声向队友传递任务牌上和节气有关的汉语句子,在考验留学生同学的汉语听力、口语复述能力的同时,也让各个小组的团队默契配合程度不断上升,现场火药味十足。

现场越演越热,“成语拼图”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各小组分别领取一沓打乱的节气成语卡片,同学们合作拼出正确的四字成语。既考验了留学生成语储备能力,也让同学们对节气知识兴趣倍增。

冬季午后的暖阳下,活动进入野餐环节。大家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主持人为留学生同学吟诵“二十四节气歌”,并讲解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文化,留学生们肤色各异的脸庞上展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本次特色汉语角活动的开展,中外同学在趣味竞技中了解了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常识,感受到团队合作的轻松愉悦,汉语学习的无穷乐趣,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的特色汉语角活动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带领留学生同学们领悟中华文化的魅力。

供图、供文:院研究生会新闻部 凌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