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朗诵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06

声声入耳中国音,点点滴滴中国情。11月27日,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留学生朗读演讲比赛在对外汉语学院303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分为朗读和演讲两个比赛项目,35位留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进行激烈比拼。

朗诵比赛现场,配合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传送着作品背后的故事。留学生原创作品是此次朗诵比赛得亮点之一,来自日本的南野萌花同学讲述的《横滨唐人街》告诉我们中日友谊之深,蒙古的曼迪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来到上海以后的一些生活经历,引起在场的留学生们强烈共鸣。

演讲比赛现场更是精彩不断,留学生们演讲的主题各具特色。有在比赛现场进行自我介绍的,有给大家介绍购物防骗小妙招的,有分享个人生活价值观念的,还有的留学生紧扣来华留学体验,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原因、经历以及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困惑,讲述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感受,表达了与中国难舍难分的情缘。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此次留学生朗诵演讲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曹秀玲院长,过国娇老师,厉霁隽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

此次朗诵演讲比赛,留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留华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求学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收获与感动,表现出了留学生们精湛的汉语水平,对中文的了解和热爱,更展示了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学子的语言文化教育实践的丰硕成果。


(供图、供稿: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