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书上知,行在路上时——记对外汉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成功展开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06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对外汉语学院于2019年11月25日晚18点在5教A座304室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此次动员大会分为前期社会实践总结和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两大部分。主持人,实践部部长刘艺童首先简单介绍了前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四大内容:社会实践调研、场馆服务、爱心学校和爱心课堂,并主要以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赴贵州三下乡团队在贵州龙潭爱心学校开展的支教工作为例向同学们展示实践活动成果。而后,刘艺童强调志愿者要经过岗前培训,学会应对处理突发状况,才能确保活动正常有序开展。随后,社会实践各个板块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申报要求和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假期里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同学们能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在调研与考察中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并谨记我院“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在实践中传播学院精神,培养独立人格。

撰稿:龙丽奎

日期: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