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声入佳境,众角皆有灵——记对外汉语学院“中华最强音”配音大赛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14

初冬泠泠雨,一室妙音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对外汉语学院于2019年11月27日举办了“中华最强音”配音大赛。对外汉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张婷、分团委副书记陈文婵、文体部副部长芦欣怡受邀出席,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19级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前半场比赛要求参赛同学对自选配音片段进行现场配音。参赛同学运用普通话、四川方言分别对《凹凸世界》、《李清照》、《捉妖记》等作品进行了惟妙惟肖的演绎,博得了阵阵掌声与好评。后半场比赛中,参赛选手经过抽签,依次对评委指定的影视片段进行了现场配音。表演片段包括《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众多优秀影视题材,令同学们回味无穷。此后三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观众也通过现场手机扫码的方式给心仪的选手投票。最后,在综合了评委打分和观众票数结果之后,李晶瑷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田恩惠获得二等奖,丁佳怡和张小君获得三等奖。

以声音为点睛之笔,赋角色以生命。本次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同学们喜爱的中国优秀动漫等影视作品相联系,激发并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我院也将继续开展中华文化文化创新活动,推动学生生活和文化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撰稿:刘品墨

日期: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