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环保意识,推进导生结对——记对外汉语学院2019级导生结对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4

为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解决生活和学业中的困惑,对外汉语学院于2019年11月25日18时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A座304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2019级导生结对活动。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研究生导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19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生活委员田恩慧进行了“垃圾分类”科普,以一段垃圾分类搞笑视频引入主题,引发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思考和重视。其后,田恩慧以问答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含义、垃圾分类的目的以及垃圾分类的准则。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不俗,体现出较好的垃圾分类意识。讲座结束,研究生导生黄咪上台,结合自己寝室的垃圾分类经历,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并指出垃圾分类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同学们长期的坚持。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的科普活动,我院学子的环保意识都有所提高,也掌握了更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而我院特色活动“导生结对”的推进,也促使同学们与导生的关系更加亲密,便于导生在今后给予同学们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和关怀。希望我院学子能与导生保持紧密联系,实现共同进步,成就美好未来。

撰稿:方  周

日期: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