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在2019年全国汉硕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84

近期,2019年全国汉硕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我校对外汉语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王倩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是首次全国性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视频大赛,参赛者包括来自67所高校的382名同学。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师生为此作了充分的准备。从11月开始,指导教师刘春光对我院报名参赛的总共7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进行反复培训,同学们也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试讲,最后精心进行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最终,经过组委会评议,我校王倩同学喜获赛事优秀奖,排名全国前50强。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用以赛代练的形式磨炼了专业技能,展现了教学风采,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也借此在全国舞台上展现了优秀的教学能力。同时,通过参加比赛,我校对外汉语学院也积累了一些相关经验,争取在今后参加同类赛事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